close

<這篇分享是針對唇部被曬傷且脫皮的人唷>

大概一兩周前我去水上樂園玩(從下午玩到傍晚)

因為害怕曬黑脫皮,所以出門前還特別多塗抹幾層防曬,所以我的手臂腿都沒有嚴重曬黑或是脫皮的症狀。可是我竟然大意的忘了唇部的防曬!!!!!

第一天: 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我的上唇竟然腫(水腫)起來了!!!但是好險,到了下午它自己就慢慢的消腫了! 我原以為已經沒事了,可更令我頭痛的是隔天。

第二天: 唇部開始乾裂,因為這個症狀是頭一次發生在我身上,所以我非常的害怕。因為當時我並不清楚這種症狀究竟會維持多長的一段時間...

第三天: 唇部乾裂的更加嚴重。而我的唇部吃東西的時候也不可以張得太開,不然破皮(像異位性皮膚炎出現脫皮的症狀)。而且用手觸摸的時候喊絕也是乾乾破破的。那時候我的唇部就像是疫區,很害怕這個症狀會由唇部擴展到臉部各處。所以我開始塗凡士林,真的它是我唇部的治癒良藥!!!!! 我塗凡士林在唇部(和唇部周圍),使用的量大概是一枚一元硬幣的大小,一邊按摩一邊塗(要不停地塗抹在唇部和死皮的地方),慢慢地就會發現有細小的死皮被搓下來了! 在細小的死皮被搓下來之後,我的皮膚很幸運的就恢復原本的滑順!!!

第四天: 又回復到美美的我啦!


以上只是我個人經驗,希望對唇部脫皮曬傷的人會有幫助。當然,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,而這種情況如果過太久都沒恢復的話還是要記得去看醫生唷! 

所以提醒大家在夏天不但要進行面部的防曬,唇部的防曬也是不可以少的唷!!!!! 最好是使用有防曬系數的唇膏。

arrow
arrow

    Serendipit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