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並不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,雖然它見證了我生命中頭一次情感上的不完美。

但也是這段經歷,在顛覆了我許多在情感上的長久以來的認知後,迫使我不得不成長。

半年多後回想起自己當時的迷惘和惆悵,卻只覺得這段感情根本在開始的時候就注定要失敗,只是當時的我沒有意識到,又或者不願意承認而已。

被對方拒絕並不代表什麼,並不一定是因為長得不好看或不吸引人,有可能斬斷兩人之間關係的就單純的因為"不適合"。

就是這麼簡單直接,沒有什麼太過複雜的原因,就好像某些酵素只會合固定物質產生化學反應,任憑其它再怎麼努力,結果都是一樣無動於衷。

男生和女生之間有可能是因為價值觀相差太多,宗教信仰不同,理想理念不同... 反正原因有很多很多,並不止於表面。

而當任何一方的理智勝於情感時,兩者之間的關係就不可能超越朋友。

直到現在我才知道,有些疑問是注定找不到答案的。就像我永遠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拒絕我。

而就算找到答案了又如何? 什麼都改變不了。

因為當時他內心的一把量尺早已劃定了楚河漢界,你是你我是我,我想我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改變他的決定。

也許不再打擾才是對對方最大的尊重,因為當下是不可能心平氣和的去理解對方的想法,而冒然上前像個小丑般的去挽回,去責難才是最沒有意義的胡攪蠻纏。

被拒絕,沒有誰對誰錯,就這樣。

被他拒絕的當下,我不止一次問他"為什麼?" 他說"我沒有時間,空間和金錢,而你也不要浪費這些東西在我身上。"

那時候的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做錯什麼。被拒絕的時候也沒有哭。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甘心,根本就不明白為什麼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了。

直到現在,我才發現問得太清楚明白,卻沒有一點意義。在鑽牛角尖中迷失了自我就像走在一座沒有出口的迷宮,無論怎麼走都只會找到死胡同,還不如放棄。

放自己一條生路,不好嗎?

現在想起來,我明白。其實是我自己錯失的良機。我自己深信,其實我和他當時也不是完全沒可能,只是那時候的我太幼稚太天真,所有的出發點都是以自我為中心,雖然早就知道世界並非繞著自己轉,卻急於求成想得到他的認可。

認可是什麼? 其實當時我和朋友傾訴我喜歡他的這件事情的時候,朋友問我"你是想他當你的男朋友嗎?"

我還真不知道,不知道怎麼回答同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,所以我只能將我喜歡他這件事情,當成得到他的"認可"。

可是"妳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嗎?" 或許永遠我都沒有機會知道了。因為我錯過了在我們還是朋友的時候問他的機會,因為我和他現在好像也沒有聯繫必要了。

朋友問我"你喜歡他什麼?"(我覺得這是每個單戀的人該問問自己的問題)

對於這個問題我記得當時的我是沒有答案的

直到現在我才明白,我最喜歡的是看到他發自內心充滿陽光足以射入我內心的笑容

當然,他的笑容卻也是我從未有能力從他身上汲取到的東西。

這並不是一場悲劇,只是在人生路上的一道風景,值得讓人去細細品味,在以後的以後。

而他,就像我人生軌跡道上上一站就已下車的,過客


<單戀的抒情歌曲>

愛,這件事情

是我不夠好

不應該勇敢

單人房雙人床

很久很久以後

寂寞寂寞就好

大火

可惜沒如果

arrow
arrow

    Serendipit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