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友誼到底是什麼? 而它又到底可以維持多久?

不同時候的我們總是可能遇到不同的人,區別不再於性別種族,而是相處之間的氛圍,就好像什麼年齡該做什麼事情是一樣的。

我原本以為一段友誼能維持到永遠才是最特別的,可其實不然。所為的友誼,指的是在那個當下,相處磨合之後發現對方和自己是最最舒服自然的,沒有誰是要討好誰的關係。

但過一段時間後,好像所有人事物都會重新洗牌。


<生日 感受與感動>

在我生日的時候,我才發現我的朋友原來那麼那麼的少。原本我以為會屬於我的東西都逐漸消失在我能觸碰到的範圍內。

時間並沒有篡改那時候的我和我朋友間的回憶,只是淡忘而已。真正留下來的,每年的正負值是一樣的,新的朋友來而舊的朋友去,祝賀我生日的人同是一樣的數。

這些話並不是對我朋友的控訴,控訴他們對我的淡忘。只是我自己期待的太多太多,可能朋友之間不遠不近沒有誰為誰受傷害才是最完美的距離。

有些朋友我覺得我們之間很熟很熟,但其實之間的聯繫真的非常的脆弱,如同一層薄薄的玻璃片一敲就粉碎,在也拼不回原本的模樣。像是吵一架過後的心結未解,相互忽略過後的形同陌路;有些朋友我覺得交情非常非常要好,但久了沒連繫卻如同斷了線的風箏越飛越遠,即使路上遇見也只剩下一笑而過。

慢慢的變得冷漠,慢慢地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好遠好遠。而我正在慢慢的習慣。

很令我訝異的是;有些我並無抱有期待竟將我的生日記得的人,他們賦予我無可救藥的感動,即是沒有生日禮物,由他們這麼一說,如同冬日午後的一杯香濃咖啡注入我心,全身都暖暖的。


我很害怕這麼滿心空寂下去會變得抑鬱,會變得沉悶,會變得與世隔絕。隨著從前的開朗微笑的消失,變成了現在的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Serendipit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