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家人一起去逛街,看見朋友的弟弟。他是一個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男生,可是我們已經至少有三年沒有同一堂課,也沒有一起說話了。

我和他之間在那時候有過一段曖昧,但最後卻都也沒有在一起。

雖然我當時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來的,沒有什麼痛苦和傷害,只有糾結,沒有多久就不記得了。我想就因為這樣,他在我的人生中並沒有留下太多的痕跡。


三年前,我們都沒有對對方說出我喜歡你類似的話。

曾經我在簡訊的時候問他,你最喜歡的是什麼顏色,他回:紫色

然後他反問我,你呢

我回:藍色

從那天以後,他和我同一堂課的時候都穿藍色的衣服,而當我奇妙地發現了這個定律,我開始在和他同一堂課的時候,穿上了紫色的衣服。(因為當他沒有和我同課的別天,他都沒有穿藍色的衣服,所以才這樣聯想)

那時候的我再想,他到底是從哪裡找出了這麼多的藍色衣服呢?

有時候我也會不想穿上紫色的衣服,結果他下個同堂課他就不穿藍色的衣服,可在下下一堂課的時候,他又穿回了藍色。

曖昧真的很酸,也很甜。其實那時候的我想和他告白,可是,我又想等他先和我告白。

他生日的時候我原本想要送給他一張他的素描。當然,最後我並沒有送出去,就連他的生日,我也沒有祝他生日快樂。

之後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和他就漸漸地散了... 當然其中還有好些故事,卻都也被我遺忘在過去。


可是昨天在我遇見他的時候,我突然意識到,在三年後的相遇,我們其實都在不知不覺中成長。

我們都不再是當初的我們了。我感到了失落,極度的失落。因為在這三年中我有我的機遇,而他也有,都不可能再回到當初。

昨天我們在街上擦身而過,是他先看到的我,然後我才看到的他。

而當他發現我看著他臉的時候,他將眼睛瞟開;而當我把眼睛移開他臉的時候,我眼睛的餘光看到他又看回我的臉上,所以我又再次看他一眼,而他的眼睛又再次瞟開。之後我們就各自走向自己的目的地。

沒有交集,也沒有向對方打招呼。

如同,陌路人


遇見他的這段插曲,讓我最想和大家分享是因為,在和他相遇之後,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想著,他是從那裡學來這種帶有挑逗性質的看人方式...

雖然他或許沒有這樣的想法,也雖然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想,但是他的眼神卻讓我出現了這樣的想法...

我想我的是變了長大了,當初那般單純的情都已變得不堪。

三年前的我是絕對不會這麼想的,或許是我多想了,但又有誰知道呢?

而這個想法不停地在我腦中盤旋,一直到現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erendipit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